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semi s8認證與風險管理 》高雄SEMI S8認證:最快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 s8認證與風險管理 》高雄SEMI S8認證:最快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semi s8認證與風險管理 》高雄SEMI S8認證:最快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semi s8認證與風險管理 》高雄SEMI S8認證:最快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 SEMI S2/S8驗證效率 SEMI S2/S8驗證專業度 諮詢細心度 滿意度
博翔科技 高效,流程快速 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 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 效率合理,適中速度 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 耐心聆聽 中至高
Lewis Bass 快速響應,時間緊湊 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 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 s8認證的產品質量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認證的產業認可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 s8認證的環境影響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半導體認證與環境友好

天快黑的時候下起了一場雪,氣候異常的寒冷,雪花先是零星的下著,后來便是鵝毛般地飛揚。我站在江邊,看大片大片的雪花落在江邊的野草上,將野草一層一層地覆蓋。這樣的天氣,江上過往的船只就少了,偶爾的幾聲笛鳴,將徹骨的寒意一再傳來,滲進我的心里。 那是二十多年前的農歷臘月二十,快過年了,我站在自己居住的單身宿舍里。由于這宿舍是座落在一個碼頭邊,每個周末,我都有空去看一艘艘沿岸行駛的輪船,尤其是在夜晚,我能清晰地看到船燈下的旅人,他們有的打著瞌睡,有的吃著方便面。他們要去哪里,或者是從哪里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此刻的他們正奔波于旅途之中,或者說是走在一條航道上吧。 船停在江邊,我看到他們大都是蓬頭垢面,身邊還放著一個個大蛇皮袋或是碩大的牛仔布包,他們有的瑟縮在一起,其卑微的樣子,足以證明他們只屬于奔跑著找飯吃的人。但為了回家團聚,他們臉上露出了少有的一絲喜悅。眼前的情景勾起了我的回憶,把我拉到了頭兩年的那個渡口。 當時是大年初三,早上的風很清冽,吹過來像冰碴兒甩進脖子,我因為要回單位值班,早早地來到了故鄉的那個輪船碼頭,沒想到在這里竟碰上了我的堂舅。他穿著一件陳舊的棉襖,背上背著一只碩大的塑料袋,手里還牽著他5歲的兒子,他們從我不遠處經過,像一座會動的山。不過他們沒有注意到我,我也沒有上前去和他們打招呼——怕觸到他內心傷感的神經——他曾經滿含期盼地想我帶他進城,我殘忍地沒有吱聲,他很失望地離開了我。幸而在這條船上,我們不是坐在同一個艙里。 我在渡船上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眼睛看著窗外,看這昏黃的江水滾滾地流去,一種莫名的傷感頓時襲擊著我的內心,想到堂舅落寞,我心里就發酸。我知道過年的味道變了,變得不再是兒時的從容閑逸了,不再是身心可以徹底抖落的日子了。新年總是有一種新的希望、新的收獲,而對于我的堂舅,新年就是從新出去奔波,只是我這個遠親卻幫不了他。此時,在我耳朵里,我分明再一次聽到了當初堂舅媽去找我時所說的那些話語:“你就帶上你的舅舅吧,他在城里隨便干一點什么都行,總比呆在家里強吧?只要他能在外掙點錢供孩子讀書,家里的田地扔給我一人做苦一點累一點也行……”可是,我一個普通白領,能有什么門路呢?只能婉言回絕。 好容易到了我要到達的渡口,下輪船的時候,我沒有迅速地離開,而是靜靜地站在碼頭上,看著這艘輪船,直到它離開,在我視線里完全消失,我才拎著背包,朝著自己的居住地走去。而我的堂舅呢?他帶著自己的孩子在一這方水域里要去哪里? 事情過去已有二十多年了,我不知道堂舅現在的生活怎樣,那年他是否找到了一份滿意的事情呢?但愿他當初的痛苦、沮喪,還有對我的憎恨,隨著時間像雪花一樣消失在江水里,永遠永遠……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聆聽大自然的聲音 文/廖鵬 尋找一種內心的安寧和平靜,避開喧囂的都市。不妨在鄉城停下來,來這里享受陽光的溫暖、享受這里的安寧。 鄉城,因地形得名,是藏語“卡稱”的漢語音譯,其含義是手中之佛珠。因縣境內碩曲河由北而南縱貫全境,像一根絲線把座落在沿河兩岸的白色村寨連在一起,猶如串串佛珠,故名。正斗鄉就位于鄉城縣西面80公里處,風景秀麗、氣候宜人、民風淳樸。剛來到這里的時候第一感覺就是平靜,不嘈雜,在這里生活的人都很悠閑自得。 大自然就是個藝術家,調出絢麗的色彩勾勒出一幅自然的美景。天空像藍寶石一樣,看上去,它好像離你很近,只要一舉手就可以摸到,陪襯著雪白的云,煞是好看。走到鄉間的路上,在田間呼吸著新鮮的空氣,看著花絮紛飛,感受大自然無憂無慮的魅力,它創造了一幅永遠存放在人們心里的完美圖畫。 一條河穿過山澗、樹林彎彎曲曲地流向遠方,河水清澈見底,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著點點銀光。“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這樣描寫閑靜淡雅生活的詩句在這里最適合不過。 夕陽漸漸西下,夕陽照在臉上,慢慢閉上雙眼,讓自然浸潤身心,張開雙臂,深呼吸。那淡淡的舒暢,驅除淡淡的幽憂,心靈得到升華、得到凈化。 在美景如畫的正斗鄉,你會把自己的身心整個融入其中,用心去聆聽大自然的聲音,那是動聽的回響,那是動聽的旋律。 走出自我走進自然 文/葉沛汶 日月經天,江河行地,牽出了四季的輪回。晨曦初開,落葉飄零。讓人沉迷于大自然古老的神韻。心中不禁感嘆:大自然真是神奇而又美好啊! 走出自我,感受落花的那份孤獨,領會“采菊東籬下”的那份恬靜,走出自我,領會才華橫溢放歌的那份癡迷。絢麗的自然風光陶醉了多少有情人,留下多少千古絕唱。走出自我,漫步于大自然,讓人心曠神怡,蕩氣回腸。 走出自我,自然萬物撲面而來。雨,是一種靈性的東西,它彌漫成一種情調,浸潤成一種氛圍,雕刻成一種記憶。雨拍打巖石的聲音,如同六合弦上跳動的音符。駐足雨中,令人如嗅芳蘭,神清氣爽、沁人心脾。絲絲雨滴,如同一股暖流,洗滌人心中的污穢,驅逐人身上的疲勞。 風,是大自然呼出的氣,帶著那種清新,打在人的心坎,讓人回味無窮,將人那份憂愁風干、煩惱吹散。吹化了人心頭上的堅冰,使人消失的夢境再度重現,讓沉淪的靈魂復蘇過來,讓人將一切想大自然袒露。 落日燒紅了晚霞,晚風搖曳著路邊的樹枝,夕陽斜抹著起伏的山巒,暮色漸漸淹沒了村野。大自然又將人帶到漆黑的蒼穹中,月光輕輕地瀉下,灑在人的肩上,給人一片安然酣息的凈土。 走出自我,徜徉在山水之間,凈化靈魂,升華人格。我愛大自然,更愛與大自然為友。我們要愛護大自然,要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要與友一起探索大自然之美。 “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云卷云舒”,走出自我小天地,領略大自然的神奇,乘著自然的翅膀,融入自然深邃的氛圍中,脫去世俗的濁氣,堅守自己的樂土。 自然之“靈” 文/郭芷吟 我是風,“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啊,我被三峽學院的“靈”所吸引。 我悠悠地飄進去,看到了一大片草坪,綠油油的小草交頭接耳,五彩斑斕的花兒燦爛奪目,草坪像一條繽紛的綢緞。我湊到她們身邊,一棵剛剛探出頭的、嬌嫩的小草好奇地東張西望,她青翠欲滴,綠得發亮!遠處的桃花已經快要凋謝了,但臉蛋兒卻不減來時紅,淺紅,深紅,交織在一起,我眼花繚亂。我爬上一座假山,山旁的幾株竹子兄弟筆直地站著,跟著我的節奏做體操。悄悄告訴你,其實這些竹葉就是一只只可愛的小鴨的足跡呢!這么整齊、這么堅韌,“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片草坪多么“靈”活! 我隨著荷香來到池塘,“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滿池的荷葉向我點頭,早開的荷花沖我微笑,可愛的蓮蓬為我表演。荷葉如一個個大圓盤,畫家的調色板上滴下綠色的顏料,荷葉立刻變綠了,晶瑩的露珠在中間快活地舞蹈。水中烏黑的泥土襯托著純潔的荷花仙子,粉嫩的百褶裙隨風飄蕩。“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如果我是一朵純潔的荷花該有多好!我會在風中跳起優雅的華爾茲。一只迷路的蜜蜂飛來,我急忙讓開路,要知道,我敬佩蜜蜂。詩人羅隱吟:“為誰辛苦為誰甜?”待蜂離開,我輕輕俯下身聽蜻蜓在“大圓盤”上講故事,我樂了。水“靈”動起來。 跟著蜻蜓飛行,我來到小樹林。我忽然想到王維的《鹿柴》:“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我屏住呼吸,林中一下子安靜了,像無人問津的港口。參天大樹,枝繁葉茂,遮天蔽日。樹爺爺的年輪又多一圈,他挺著背,如同一位老戰士;垂下的“胡須”,讓人認為他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學者。林中一靜一動。靜的是那“凌波仙子”——睡蓮,沉沉睡去,淡紫的花瓣搖曳著,水中泛起一層漣漪;動的是那一枝獨秀的紫薇,發出“沙沙”的聲音,枝上的鳥兒啼囀起來,來了個“大合唱”。林中充滿了“靈”氣。 游完三峽學院,我流連其間,花“靈”,水“靈”,樹“靈”。即使前方繁花似錦,有再多的美景,也沒有這兒“靈”氣十足啊! 與大自然和諧相處 文/何娟 今天下午,我在家讀了冰心奶奶的《一只小鳥》這篇文章。讀完后,感慨萬千。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只羽毛未豐的小鳥對大自然充滿好奇,它站到樹枝頭唱起了歌,它的歌聲十分優美動聽。樹下的一群孩子們聽到那歌聲以后,覺得十分優美動聽。從此,孩子們天天來聽它唱歌。不久,不幸的一幕就發生了。孩子們太喜歡這只可愛的小鳥,想把它弄下來養,結果卻誤傷了它,小鳥從樹上掉了下來,還好它的父母及時趕來接住了它。可是,從此孩子們就再也沒有聽到它那優美動聽、清脆可人的歌聲了。孩子們也缺失了一些快樂。 那群可愛的孩子們并沒有傷害那只小鳥的意思,而是想把它弄下來養。可是他們沒想過,小鳥是不能離開爸爸媽媽的,就像我們不能離開爸爸媽媽一樣。這些,孩子們沒有設身處地地去想,他們只顧自己的快樂,不顧他人的感受。所以,他們才會誤傷了小鳥,而小鳥失去自由,失去快樂。 現實生活中,有些人心情一不好,就找小動物出氣。據說有一個婦女由于在單位受了氣,回到家之后,她雙手抓著一只小貓的腦袋,嘴角露著笑容,雙手撫摩著小貓。小貓根本沒有想到厄運的來臨。中年女人臉上的笑淡了下去。隨后,她把貓按在地上撫摩;隨后她用尖尖的高跟涼鞋鞋跟踩進小貓的眼睛和嘴巴,小貓的腦袋被殘忍地踩碎而死。最后中年婦女若無其事地眺望遠方,簡直是人性淪喪。 動物和人類同是大自然的產物,在大自然面前都是平等的。只有善待他人,善待大自然,善待自己,才能與大自然和諧相處,否則就會得到大自然無情的懲罰。 讓我們熱愛大自然吧,讓小鳥永遠快樂地歌唱吧! 聆聽大自然的聲音 文/梅黎陽 “唧唧啾啾……”每天,我們在悅耳的鳥鳴聲中,伸著懶腰,打著哈欠迷迷糊糊地起床,走到窗邊,微風輕拂著臉龐,我會感到生活的美好,大自然的美妙。 走出家門,站在陽光下,將自己的內心赤裸裸地袒露在自然之中,我會聽到自然中最美好、最澄澈、最干凈的聲音,我會將凡世的一切塵埃,一切虛假統統丟到九霄云外。我聽見—— 白云說:“我們是浮云,我們不受任何束縛。只要自由就好。”是啊,自由就好。 小草說:“我們很小,但我們不卑微。只要堅強就好。”是啊,堅強就好。 蝴蝶說:“我們很漂亮,但我們不嘩眾取寵,我們不管別人怎么評價。只要快樂就好。”是啊,快樂就好。 大自然的聲音很美妙,每一個生命都在努力地活著,但是,我們人類正肆無忌憚地破壞著自然的平衡。 大自然就像一位母親,給每一個生命提供著乳汁,將最精華的部分呈現于我們,這些精華本是屬于大自然中所有生命的。 人類,你們聽見了嗎?小溪停止了奔流,她哭泣著說:“我臟了,我的朋友——小魚兒、小蝦兒也全死了,沒有人喜歡我了。”自由飛翔的小鳥慌亂了,他抽噎道:“我的家沒有了,大樹全成了房子,森林里的伙伴死的死、跑的跑,我也要躲避獵人的槍口。” 自命偉大的人類,你應該學會聆聽大自然美好的聲音,這樣,你們會生存得更加美好。 >>>更多美文:好文章

說起木匠張,方圓幾十里沒有人不知道的,提到他的本名,怕是知道的人沒有幾個。 行內的人都曉得,木匠有圓木匠和方木匠之分。圓木匠,指專門制作圓形木桶的木作,就是人們常說的箍桶匠;方木匠,就是制作桌子、柜子等方形的木作。木匠張屬于圓木匠。在過去,各式各樣的圓木桶是每個家庭必備的工具和用具,如水桶、糞桶、馬桶、飯桶、洗面桶、洗腳桶等。木匠張跟其他圓木匠不一樣,不是什么都做,他只做洗腳桶。 當初拜師時,師傅問過木匠張,問他為啥要當圓木匠。他沒說圓木匠技術比方木匠高,卻說圓形的東西沒棱沒角,即使小孩兒或老人碰到,也傷不到哪兒去,圓形寓意團圓、圓滿,吉祥。師傅想想,還真是那么回事兒。師傅又問他為啥只做洗腳盆,他說手藝人不能貪多,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不錯了。師傅一下子就喜歡上了木匠張,把平生所學悉心傳授給了他。 圓作要講究質量,木匠張在選擇木料時非常挑剔,一般選用質地比較軟的杉木,而且還得沒有蟲洞、樹結。買回來的木料要在陽光下曬一個月,做成后還要曬上兩天再出手。他說,這樣做出來好看,也不容易漏水。他做的洗腳桶都是腰鼓形狀的,上下一般大,中間是凸起的,不但精致,還結實。他不用筆計算,全靠腦子,每一塊木板的制作都是一次到位。他制作時會根據不同的顧客做出不同的產品。如果是給孩子做的,他會做得淺一些,外面刻上動物的圖案,如小魚;如果是女孩,圖案就是花卉一類的,如牡丹;如果是個子高的人,他會把盆做得深一些。別人做一個洗腳桶,一天就好了,他少則三到五天,多則十天半月。盡管如此,并不影響他的生意。當時,其他木匠大都是挑著一副裝滿工具的擔子,走村串巷。木匠張呢,不出門生意就來了。 木匠張的老父親死后,親戚朋友,包括左鄰右舍,都以為他會親手做個壽材(即棺材)。他沒有,而是請了他兩個小師弟過來。兩個小師弟是方木匠,專做壽材的。自然,壽材做得無可挑剔。盡管師弟不愿意,木匠張還是塞給了人家一個大紅包。事后,木匠張無意間說起這事,說請方木匠是對父親的尊重,給人家報酬是對手藝人的尊重。 木匠張還真有眼光,直到上世紀八九十年代,好多木匠都失業了。他的那兩個做壽材的小師弟也改行了。唯獨木匠張,營生依然紅火,因為是純手工,不使用合成板,也不用氣槍釘、木膠、油漆之類的玩意,連接木條依然用的是竹釘,很環保,而且,現在的人更注重養生,知道了洗腳的好處。 那天,本村的大奎找上門來,定做一個洗腳盆。大奎搞建筑,在省城玩了幾個樓盤,發了點小財。 大奎說,張叔,這是送人用的,好好做。這話還用你說?木匠張臉一沉。 大奎說,張叔,我還有個條件,能不能在桶外面刻個貴妃出浴圖? 木匠張皺了一下眉頭。 價錢好說,我給您雙倍的價錢。大奎說著要從口袋里掏錢。憑啥?就憑你有錢?木匠張乜斜了大奎一眼,很是不屑。 大奎訕笑了一下,手又從口袋里出來了。刻啥圖案,關鍵看這桶你給啥人送的,若是老人就不合適了。木匠張也不看大奎,自顧說道。 看到木匠張松口了,大奎心里一喜,忙說,這盆是給小麗送的。 小麗?小麗是誰?你家媳婦不是叫孫娟嗎?木匠張雖然上了年紀,眼睛亮閃閃的,聚光著呢。 大奎知道自己說漏了嘴,忙解釋說,這是我的一個朋友。張叔,這事您別給孫娟說。 好事不避人,避人沒好事。木匠張不緊不慢地說道。 大奎沒再猶豫,從口袋里掏出一沓錢,晃了晃,說張叔,這是1000塊。1000塊,一個洗腳桶!當時,洗腳桶的價格是200元。 我不稀罕!你走吧。這個桶我做不了。木匠張變了臉色。大奎清楚木匠張的脾氣,知道說得再多也是自取其辱,轉身灰溜溜地走了。大約兩個月后,大奎的樓盤因質量問題出事了,他進了監獄。 木匠張聽說后,便花了八天時間制作了一個洗腳桶,外面刻上一個大肚子、笑瞇瞇的彌勒佛,然后來到大奎的老家,把洗腳桶送給了大奎的老娘。臨走,他要了老人家兩個雞蛋。他說,這是規矩,不能破。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TT115VR7115V58VEVE


semi認證與技術創新
semi s8認證遵守指南 》新竹最快完成SEMI半導體認證的公司是哪一家?

arrow
arrow

    tg69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